裁冰剪雪

大海里重新竖起的船桅,
等待着和风浪再次的相会。

重一再看一遍,get到了大曾更多的苏点。所以说大曾性感、从小就迷大曾的弹幕们我真的很理解啊啊啊啊啊啊啊!!大曾真的很性感啊!!!

李成儒老师的眼神戏真的非常好了吧,每次面对不同的嫌疑人时,镜头慢慢推进,都能看到大曾眼里涌出有着细微区别的情绪,但又捉摸不透这个老刑警在面对人性的深渊时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p1面对万盛袒露杀人罪行时的震惊与肃然;p2p3面对宋建军发疯的悲悯,以及带着鄙夷,看透人性的冷笑;p5、p6,批捕刚满18岁的飞车党小军,面对一家三口,他知道季洁的软肋(p4 季洁叫大曾而大曾关车门就是此类的交锋,大曾总是用理性和冷静的头脑稳定季洁),没有让季洁上前,而是自己不容置疑地要过手铐,当着小军父母的面做了这个“恶人”;冰凉的手铐递到手中时,他举重若轻地拿起,即使此时镜头只有头部,可我依然感觉到在那一刻这个男人的脊梁中撑着一股捍卫法律,不容置疑的劲儿,而他眼睛微觑扫过碧云天黄叶地时,又透出一种萧瑟的秋意,像是刚抽完一支长长的烟,飘然又慨叹似的。

再说大曾和季洁的关系,与警坛风云的近似情侣设定不同,这一次两人那种上下级同时又是老搭档的关系被处理得十分到位,温暖又洗练,可以说是刚刚好,警坛风云里男女之间暧昧的眼神交锋全都不见了。我倒是非常喜欢这种友达以上恋爱未满的境界。

在案情汇报分析的正式场合,大曾是老练不多话,不怒而威的上级(见p7宠溺点头和p4的关车门),而在谈论私人问题或者较为感性的问题时,他又是一个饱经世故,满身正气,举手投足却透着痞劲儿的男人。大曾对季洁的关心和爱护比较少透过正经八百的形式体现出来,大部分时候都只有寥寥数语,或是短短几字,或是痞里痞气的调侃,或者干脆没有话,隐藏在默默的行动和多少次对季洁打量、观察、揣摩的眼神里。

很喜欢最后两张的警服大曾,虽然大曾的衣品一言难尽,但身高和肩宽在,风衣曾和警服曾还是真的非常好看啊,尤其是侧面的角度避掉了地中海,五官线条还是很老道很干练的感觉哈哈哈。在大曾挖坑江汉填土的时候,虽然是毫不嘴软地说着“最毒妇人心”,然鹅面部的朝向其实一直都很苏地朝着季洁,观察她的反应,暗着“挑衅”妇女不成,干脆明着下战书,“哎两位女士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啊”,孩子气的贫劲儿又显出来了,可以说是十分可爱了!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裁冰剪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